赵心绮作品 首获史密森尼收藏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4日专电)台湾珠宝设计家赵心绮的年度作品“皇家蝴蝶”,将在明天由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正式收藏,并对全美公开展示,赵心绮是首位获得这项殊荣的台湾设计师。

赵心绮以Cindy Chao品牌名称,在国际珠宝和艺术拍卖界打响名号,她的艺术成就受到华盛顿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 Institution)青睐,2009年设计的皇家蝴蝶胸针入选典藏,5日将在博物馆举行仪式,正式对全美展示。

赵心绮今天前往双橡园,由驻美代表金溥聪夫人周慧婷出面接待,并会见记者。

赵心绮表示,能够在国际舞台上看到更多台湾的作品,是对艺术家最大的荣耀和肯定,希望藉由肯定,更加努力去创作,

她说,作品能够在美国这么大的殿堂展示,对于台湾文化和艺术的肯定,是很有意义的。

周慧婷对今年39岁的赵心绮能够获得殊荣,感到非常讶异。她表示,台湾在另外一个领域又出现台湾之光,觉得与有荣焉,并表达祝贺之意。

赵心绮使用2328颗,总重达77克拉的钻石,所设计出的蝴蝶胸针,获时尚圣经“女装日报”(WWD)力捧,首度以珠宝做为头条,引起国际买家追捧,价格打破百万美元,但赵心绮认为作品价值非金钱所能评量,拒绝割爱。

无法拥有皇家蝴蝶的美国买家,最后将作品引荐至美国国家级博物馆,经2年多协商后,赵心绮决定捐赠作品,代表台湾进入全球典藏艺术的最高殿堂。

赵心绮说,蝴蝶的生命很脆弱、短暂,但很灿烂,希望由解读蝴蝶的方式,每年创作来展示心路历程和成长。

面对漫长和艰辛的创作之路,她说,努力是应该的。对于39岁就能获得至高评价,她谦虚的说,很多是神的祝福与带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