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华人游客拥入泰国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农历新年将至,泰国成为华人游客最佳去处,泰国民航厅统计,新年期间将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越南等共633航班飞抵泰国。

民航厅统计,这633航班中,400航班来自中国大陆,115航班来自香港、台湾有35航班,也过新年的越南则有83航班将在农历新年飞抵泰国。

泰国观光局局长苏拉朋(Suraphon Svetasreni)透过新闻稿表示,他们预估中国新年期间将有超过260万名国内外游客在全泰旅游,消费金额将近110亿铢。

观光局指出,现在游泰外籍人士最多的是中国大陆游客,2012年大陆游客约279万人次,比2011年成长62%,占泰国所有游客数的12.51%。平均1名大陆游客1天在泰消费金额为4716.56铢,为泰国带来455.5亿铢收入。

观光局预估,2013年中国大陆游客旅泰人数将可达325万7936人。

泰国有许多华人,各地也有不少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一如往年,曼谷耀华力路(Yaowarat Road)的唐人街也将欢庆新年,另外其他12个省分也有各项庆祝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