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最新专用飞机被曝光 网传订制细节

【新唐人2013年2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继此前有网友曝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霸气定制新座驾后,日前再有大陆网站曝光习近平的最新专机B-4090的一些细节。

大陆环球视线网站近日刊文称,2013年2月12日,德国汉堡空客组装厂将向中国联航正式交付最新订购的2架空客A319acj公务机,据悉此次引进的2架A319客机为高原发动机,可以满足目前包括青藏高原地区等所有民航机场和多数军用机场的起降。

该文并附上据称是来自汉堡的最新照片(目前两架专机正在做最后试飞)。

文章称,自从出了“窃听门”事件以后,中共最高领导们的飞机都是以航空公司的名义引进,涂航空公司的涂装,航空公司的人去接飞机,飞回来以后马上CAF接管飞走,重新喷涂专机涂装。767事件之后的两架737-700就是通过东航旗下上海航空订购这么弄回来的。

文章继续披露有关细节。据悉,受限于对华武器禁运条约的限制,这次新的专机依然是通过东航旗下联合航空的订单引进的,2月中旬交付后将再喷涂回专用涂装,通过B-4090的注册号可知最终的归属方。

临时注册号:D-AVYJ,国内注册号B-4090,B-4***系列的注册号为VIP师专用注册号序列,此次引进的2架A319acj属于中短途宅体客机,一般服务于7000km以下的航线,用以替换机队中美国制造的波音B737-300型客机,执行领导人国内视察任务。

第二架A319acj专机B-4091也在抓紧时间试飞,预计在3月份之前也可交付回国。由于空客天津总装线不具备升级A319为ACJ公务机的能力,因此此次订单由德国汉堡总装厂负责制造。

绝密飞行确保万无一失

中共领导人专机每次起飞都可称得上绝密飞行。公众仅是在新闻报道中得知国家领导人乘专机抵达某个城市或国家。专机具体起飞时间、路线、机型资料均被视为最高机密,不为外界所知。

国航执行国家领导人专机出访任务,采用包括美国“空军一号”在内的国际通行的双机备份惯例,即:一架飞机执行专机出访任务,另一架飞机暂停执行民航普通乘客的飞行任务,在机场静候待命,以确保专机任务完成。领导人专机出访任务完成后,又再次回归专机—民航通用、双机备份的飞行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