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冰涛美极 台湾客向往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札幌4日专电)冰涛庆典是日本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冬季活动,支笏湖庆典主办单位相关人士今天表示,为了让更多台湾、香港等观光客在农历春节来赏冰涛,特别延长活动时间到本月17日。

约可吸引20万人前来观赏的冰涛庆典,目前在千岁市支笏湖温泉地带举行。支笏湖是火山爆发形成的,是日本最北的不冻湖。

走进冰涛庆典的会场可看到一排排奇特造型的冰像,这是将支笏湖的湖水以自动洒水系统喷洒冷凝成形的,在阳光下会闪耀出清澈的湛蓝,晚上施以光雕,成为缤纷浪漫的梦幻世界。

冰涛会场上约有30座冰像,还有冰溜滑梯等供孩童游乐的设施,还可骑马。最吸引人的就是冰瀑布、松树枝叶布置的苔洞,宛如大巨蛋的冰座,景色壮观,令人叹为观止。

会场上除了日本观光客之外,可看到一团团的台湾观光客“全副武装”穿戴厚衣来观赏。

带团的旅行社导游林菁菁表示,北海道一直是台湾民众玩雪的首选地,北海道东部的破冰船看流冰或到北海道南方赏冰涛,这些景色都是台湾没有的。

她说,安排台湾民众到北海道的旅程约5至7天,价格新台币4至6万元不等,有的高档团甚至要价10万元。

被问到去年9月日本将钓鱼台国有化,中国大陆与日本关系恶化之后,大陆客是否少很多?她表示,“现在大陆观光客几乎是零,我们感觉顿时变得很安静。这情况对日本来讲是有点杀伤力,到目前日本还无法预测何时大陆客才会回流”。

北海道千岁观光联盟的主管(木神)原润表示,今年农历新年无法期待大陆客多来,但希望台湾观光客踊跃前来。他还说,现在有很多香港观光客是经由台北或大阪来到千岁的。

不仅大陆客访日人数锐减,日本民众到海外套装行程旅游的情况也大减。日本旅行业协会针对7大旅行社进行调查显示,估计2月比去年同期少80.3%,3月少77.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