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减持中国工行股份 高盛再卖10亿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讯】高盛(Goldman Sachs)正进一步减持中国工商银行(ICBC)10亿元股份,受次影响,星期二香港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滑落20个月来的最高点,股指下降0.1%

高盛以每股5.77港元(合74美分)出售价值10亿美元的工行股份。相对工行星期一在香港每股5.95港元的收盘价有3%的折扣。

这是高盛第五次减持工行股份, 高盛共卖出了85亿美元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

那高盛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卖出工行股份呢

其中一个原因是新的银行体系规范,提高了对银行本金额度的要求,来抵消持有其他小银行股份的风险。

还有,也许高盛已经厌倦了在中国市场上只能购买银行股份,而无法在中国金融市场真正施展专业技能,很多在2006和2007年购买中国的银行股份的西方金融机构发现,自己陷在了一个单方面或一厢情愿的所谓伙伴关系中,而且看不到中国金融市场能真正自由运作的未来。

杰弗里斯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尚·戴比:“这是在重新的评估其海外业务活动。只拥有一个公司的股份并意味着会有持续的业务。而且我觉得就目标和资本来说,也许存在着资源配置扭曲。”

2012年3月高盛集团公布了在亚洲的全年亏损,主要原因之一是股市投资中国工商银行惨遭巨额亏损所致。

高盛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信息显示,2011年亚洲市场净利润方面遭遇1.03亿美元的亏损。而高盛的年报则显示高盛亚洲仅仅在工商银行一股票上便遭遇5.17亿美元的投资亏损。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