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违反隐私法令

【新唐人2013年01月29日讯】(中央社渥太华28日法新电)加拿大与荷兰联合调查结果今天显示,热门手机即时通讯应用程式WhatsApp至少违反两个国家的隐私法令。

加拿大隐私权专员与荷兰数位资料保护局(CBP)在联合声明中说,WhatsApp开发商违反“若干国际普遍接受的隐私原则,主要与个人资料保留、保护和揭露有关”。

WhatsApp已经落实多项加国与荷兰隐私权监督机构的建议,解决多项隐私权问题。

不过两国隐私权监督机构说:“仍有多起问题待彻底解决。”

加国隐私权专员史托达(Jennifer Stoddart)表示,两国行动是全球首个这类调查,“在这个越来越网路化、行动化与无边界的世界”,“树立了全球隐私权保护的里程碑”。

两国调查显示,多数智慧型手机用户在使用WhatsApp时,并不能选择是否让程式存取完整通讯录,这违反加拿大与荷兰的隐私法令。(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