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太多也愁嫁?娃哈哈太子女征婚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讯】近日,大陆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为女儿宗馥莉公开征婚引发外界的关注。按照宗馥莉自己的话说,自己不敢谈恋爱。因为太有钱,看不清接近她的人的心。有80后网友表示,宗馥莉的心态折射出中国当下的道德危机。

在中国大陆,娃哈哈这个品牌可以说是家喻户晓。2012年9月宗庆后在荣登胡润百富榜榜首之后,同年10月又登上福布斯富豪榜榜首。

不过,财富的后面也有外人不知的心酸。作为宗庆后独生女的宗馥莉,30岁了连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

心疼女儿的宗庆后,近日通过网路公开为女儿征婚,他表示对未来的女婿没有要求,只希望女儿能够有个圆满幸福的家庭。

不过,有80后网友认为,宗庆后为女儿公开征婚可以理解,问题出在他的女儿不敢踏进感情的圈子。

河南80后网友:“因为他女儿这个担心是很现实的。一方面他怕那个男人为的是他家的财产﹔另一个方面在中国,现在相信爱情的人很少了。不要说他的女儿了,现在在中国,找一个很合适的,大家都情投意合的配偶是很难的。”

大陆80后网友认为,宗馥莉想法是当今中国社会信任危机和道德沦丧的最好折射。

被称为娃哈哈公主的宗馥莉,现在分别在杭州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担任总裁和总经理要职。也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宗庆后钦定的娃哈哈的接班人。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