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新年战备操演 猎雷舰现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高雄22日电)海军迪化军舰今天以紧急出港揭开春节巡弋操演序幕,两艘购自美国的猎雷舰首度现身。

国军102年春节巡弋海上操演上午在左营外海实施战备操演,海军迪化军舰(康定级舰其中1艘,原型为法国拉法叶级巡防舰)、成功级舰、永丰及永靖级猎雷舰、光华六号飞弹快艇、S-2T及S-70C反潜机等海空兵力均投入。

操演首先由迪化军舰实施紧急出港,紧接着是水雷反制区队2艘猎雷舰编成保护梯队,进行水雷探、清扫作业,在左营外海开辟安全航道,掩护海军支队各舰出港。

海军接续实施反快艇作战,支队侦获扮演假想敌的6艘光六快艇成两纵队接近,支队各舰加强反飞弹措施,并会同水面作战区队,统一指挥管制、火力分配,对来袭目标实施攻击。

另一方面,海军接获假想情资,发现不明水下目标,研判可能为敌方潜舰,随即导引S-2T反潜机前往疑似潜舰接触点实施磁测仪侦搜及烟标定位。

S-2T反潜机完成定位后,由S-70C反潜直升机以吊放式声纳实施水下目标验证,掌握潜舰位置,并模拟实施鱼雷攻击,以迫使潜舰上浮,有效压制敌潜舰水下行动。

海军在民国99年春节巡弋曾安排类似操演课目,安排潜舰遭压制上浮,当时因天候不佳与风浪太大而未实施。今天上午左营外海在天候与相关环境因素配合下,潜舰顺利上浮,完成操演课目。

海军表示,此次操演充分展示海军海空兵力,呈现海军在侦搜力与打击力,以及快、准、稳、狠等有效作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