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漏油南溪河 波及万余居民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广东省湛江市茂名石化的一段输油管,1月13号下午发生原油泄漏事故,至少16吨原油流入南溪河,影响了附近9个自然村的11500多名居民。14号下午,官方通报,预计15号上午能完成泄漏原油的抽取。

从星期天下午3点多开始,南溪河在湛江麻章区的这段河流,泛起了黑亮的河水。隶属于茂名石化的输油管529号管线,发生泄漏,有至少16吨的原油,流进南溪河。

尽管事发后,输油阀门被紧急关闭,相关机构也派出抽水泵、挖掘机等进行封坝围堵、抽取漏油,但事故严重,附近9个自然村的11500多名居民被疏散。

茂名石化副总经理尹兆林:“套管里面呢,是真正的输油管线,它俩之间呢,还有一定的空间,油呢,是从输油管线和套管之间的缝隙漏出的。”

尹兆林介绍,目前具体的泄漏点还没找到,泄漏的原因也还在查找中。14号,消防部门正在向河面喷洒泡沫,防止河里的油水混合物发生爆炸。

另外,事发地点距离当地饮用水的备用水源地赤坎水库,只有约350米的距离。当局称,水库水质正常,没受污染。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