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达比数亿美元盖罗浮宫分馆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阿布达比8日路透电)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阿布达比签署一项6亿5300万美元合约,要建造法国罗浮宫博物馆分馆,显示这个以石油致富的酋长国在因全球经济危机而稍做停顿后,再度展开亮丽的发展计划。

总部在阿布达比(Abu Dhabi)近郊的大型建商Arabtec控股公司今天说,已取得阿布达比政府金额达24亿迪拉姆(dirham)、建造罗浮宫(Louvre)分馆的合约。建筑订于2015年完工。

阿布达比希望在石油以外发展多元化经济,计划建设自己成为首选旅游目的地,包括在市内商业区建造3座甚具象征的博物馆。另外两座是美国古根汉博物馆(Guggenheim)以及扎耶德国家博物馆(Zayed NationalMuseum)。

阿布达比在经济危机后,去年重新检讨经济发展情况,使得包括这些计划案在内的许多发展案延后。阿布达比在过去几年间,不动产市场崩盘,价格跌幅超过50%。

但因为透过石油出口累积的庞大财政预备金,让政府轻松走出危机。在经过检讨后,又再度启动大型发展计划,但进行步调较为保守。

阿布达比罗浮宫分馆将“集合展馆、广场、长巷和水道,要营造漂浮在海上城市的形象”,整体建筑之上有一个高180公尺的圆顶,灵感来自传统阿拉伯建筑。

另外,古根汉阿布达比完工日期目前排定在2017年,扎耶德国家博物馆订2016年落成。(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