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逊和施密特访朝鲜 白宫:不恰当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英综合报导)Google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与美国前新墨西哥州长李察逊,1月7日访问朝鲜。美国国务院上周批评李察逊和施密特访问朝鲜计划很不恰当。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上周告诉记者:“我们不认为这次访问的时间点有所帮助,他们很清楚我们的看法。”因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正考虑如何回应朝鲜去年12月12日发射飞弹。

朝鲜日报报导,访问团一行9人,包括施密特(Eric Schmidt)与女儿、Google主管柯恩(Jared Cohen)以及李察逊(Bill Richardson)。还有理查森的前顾问托尼‧南宫。李察逊强调此次是以人道主义为目的的,与美国政府无关,也不代表美国政府。

施密特是谷歌第一位高管前往朝鲜,朝鲜是一个对互联网管制最严格的国家,虽然很多人能上网,却只有极个别人被允许进入外界所使用的互联网。

据批露,施密特希望了解朝鲜的经济及社交媒体前景。

他们搭乘今天下午1时40分中国国际航空班机,从北京前往平壤,在朝鲜停留4天3夜,之后预定10日搭乘上午10时30分的高丽航空飞抵北京。预计在北京机场召开记者会,然后返回美国。

据悉,代表团计划在访朝鲜期间对朝鲜粮食情况等进行了解,并与被扣押的韩裔美国人肯尼斯‧斐会面。

李察逊说:“我们将试着询问事情的情况,看能不能探视他,也许可为他的归国打下基础。我有他住在华盛顿州儿子的消息,他请求我把他带回来。我不确定能否在此行办到。”

据一名不具名官员说:“朝鲜正处于典型的挑衅期。一般来说,朝鲜发射飞弹后,就会施行核弹测试。”

对此,李察逊表示,他对朝鲜发射火箭感忧虑,希望朝鲜停止核子试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