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施密特下午班机赴北韩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首尔7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韩媒体报导,美国前新墨西哥州长李察逊和Google执行董事长施密特今天将展开争议性北韩私人出访。这趟民间任务可能包含确保北韩释放1名遭囚的美国公民。

北韩去年12月发射长程火箭,卫星影像也显示北韩持续致力核子测试设施,可能准备第3度核试。

朝鲜日报报导,访问团一行9人,包括施密特(Eric Schmidt)与女儿、Google主管柯恩(Jared Cohen)以及李察逊(Bill Richardson)。

他们将搭乘今天下午1时40分中国国际航空CA121班机,从北京前往平壤,在北韩停留4天3夜,之后预定10日搭乘上午10时30分的高丽航空飞抵北京。

李察逊办公室表示,10日预计在北京机场召开记者会。

美国官员说,欧巴马政府认为这趟访问的时机很不恰当,因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正考虑如何回应北韩去年12月12日发射飞弹。

这名不具名官员说:“北韩正处于典型的挑衅期。一般来说,北韩发射飞弹后,就会施行核弹测试。”

官员说:“这段期间,国际社会齐心一致至关重要,特别是在联合国安理会层级,以向北韩展现,他们不守义务就必须付出代价。”(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