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属科西嘉彻夜血腥 1人亡(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路透电)位于地中海的法属科西嘉岛(Corsica)在当地今天民族认同日前夕,彻夜发生连串暴力事件,造成1名男子丧生,约20栋度假屋因爆炸损毁。

科西嘉(Corsica)因要求脱离法国独立,以及地方黑社会的地盘之争,长期以来饱受血腥暴力的摧残。

在昨晚发生最新暴力事件的两周前,法国内政部长瓦尔(Manuel Valls)与司法部长陶比拉(ChristianeTaubira)才从巴黎造访科西嘉,承诺要增加改善地方治安的资源。

调查人员表示,在昨晚连串暴力事件发生前不久,警方在卡尔维(Calvi)镇逮捕一名自称是“科西嘉民族解放阵线”(National Front for the Liberatgionof Corsica, FLNC)成员的32岁男子。警方在他的车上查获爆裂物。

在卡尔维镇发生暴力期间,一名32岁男子在自己的车里遭枪杀死亡。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刚从狱中放出,并在警方监视中。

约有20栋当时无人入住的度假屋,也因炸弹爆炸而受损或遭摧毁。

今年以来,岛上已发生55起有政治动机的攻击事件和19起命案,受害者包括律师索拉卡洛(Antoine Sollacaro)和地方官员纳瑟(Jacques Nacer)两名地方高知名度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