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总统扩权 埃及各地爆示威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开罗4日法新电)埃及各地今天都爆发示威,抗议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大举扩权,穆希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中部明雅省(Minya)爆发冲突。

目击者表示,明雅省示威群众游行至穆希的自由与正义党(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总部,扯下穆希的肖像,因而与穆希的支持者发生冲突。自由与正义党是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政治组织。

一名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逐群众,3人在冲突中受伤。

在地中海城市亚力山卓(Alexandria)和中部索哈省(Sohag),也有群众走上街头示威。

今天也有数以万计示威者包围埃及总统府,抗议穆希大举扩权。总统府消息人表示,穆希已离开总统府。

法新社记者表示,示威群众突破警方在总统府几百公尺外设置的带刺铁丝网,促使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但仍无法阻止群众前进,镇暴警察后退,群众直抵总统府墙外。

一小撮示威者试图翻墙,但被其他示威者拉下来。示威群众从至少三面包围总统府。(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