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高人策划查陕西表哥 要挖“表大爷”吴邦国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香港《争鸣》杂志2012年11月号的文章披露,薄熙来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亦令江系核心成员李岚清等人坐卧不宁,以致力逼江亮相以压“传言”。无独有偶,这期间发生的轰动大陆网路的陕西“表哥”杨达才事件,被指背后实有高人策划,以便挖出江系核心人物–吴邦国。

吴邦国金表价值不菲

文章说,薄熙来案件涉及到江泽民的“间接责任”乃中共高层官场无法掩饰的事实。吴邦国是否会卷进薄案亦无法断言。但是,在陕西的“杨达才”事件曝光后,北京高层官场普遍认为此次偶然事件背后有高人策划。策划的最主要目的是挖出“表大爷”吴邦国,因为表面清廉的吴邦国收藏有价值不菲的各种手表。

更有细节透漏:吴的手表收藏品有比较低端的军方“六四平叛”纪念表,这证明吴绝不会容忍党内高层“平反六四”的说法。

说到吴邦国是“表大爷”,北京官场人士严肃的说:“吴邦国二OO四年会见西哈努克时,戴的金表相信或值六十万。”

该文并指国内有关资料确实能显示吴伸手请西哈努克就坐的图片,吴左手腕的表也在图片中占据显眼位置。但此表价值无法求证。因此,只能称吴疑似“表大爷”。不过,这个疑似也从侧面说明中共高层公信力之差,道德形象负面如彼焉。

“表哥”事件轰动大陆

今年9月,在公众一致关注下,拥有十几块名表被称“表哥”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终因腐败被拿下局长职务,并遭到进一步调查。公众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庆祝一下,随后网上又传出“表哥”的后台、陕西副省长李金柱跳上前台,摔杯怒斥“网路暴民”的“闹腾”,袒护杨达才称“有多少块名表有什么关系,我都有好几块,都是国外的亲戚和子女回来时送的,不行吗?”

李金柱的言论马上引起网路沸腾,民众迅速将李金柱封为“表叔”,并接着展开对李金柱的“人肉”行动。当时事件引起不小轰动,大陆新浪微博迅速屏蔽了“李金柱”的搜索,连“表哥”、“表叔”都受连累成了敏感词。

吴邦国被指在重庆有大量经济利益

署名李峰的作者在《新世纪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指,中共无官不贪,即便是以“清廉”为幌子的吴邦国也不例外。吴邦国的哥哥吴邦杰和弟弟吴邦胜,本来都是平头百姓,现在却成了上海滩呼风唤雨的大亨。这其中,自然和吴邦国的权势有关。其中鲜为人知的是,吴邦胜最要好的铁哥们,就是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该文指,吴邦国家在薄熙来的老巢重庆,有大量的经济利益和资产。“吴邦国当年去重庆捧薄熙来,也就不难找到答案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