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外长复出政坛 拼国会大选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特拉维夫27日法新电)以色列前外交部长李夫尼(Tzipi Livni)今天宣布重返政坛,将带领新成立的行动党(The Movement)。

原为前进党(Kadima)的党魁李夫尼,将近7个月前竞选连任党魁不利,被迫让位下台。

她在特拉维夫的记者会上表示:“我决定重返政坛,并成立名为行动党新政党。”以色列将提前在明年1月22日改选国会。

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领导的执政右翼联合党(Likud Party)日前举行遴选候选人的党内投票,强硬派人士出线,联合党更趋右倾。

李夫尼表示:“尼坦雅胡昨天输了,他可能也会输掉大选。”

她警告说:“以色列的情况不断恶化。”

“我要站出来为和平而战。我不会让和平这个词被玷污。”

李夫尼还说:“我要为安全奋斗,也要取得国际支持。”(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