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多数 西自治区执政党拟分权

【新唐人2012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巴塞隆纳25日法新电)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主席马斯(Artur Mas)今天表示,他必须分摊权力,好继续为自治区争取更多主权。马斯领导的执政党多数席次为左派政党所分食。

加泰隆尼亚今天举行大选。官方计票结果显示,马斯旗下“加泰隆尼亚联盟与汇合党”(CIU)的议会多数席不再,左派政党窜起。

马斯在巴塞隆纳告诉支持者:“从计票结果看出,我们明显是唯一能领导这个政府的政党,但我们不能独自完成。我们必须与他人共担责任。”

加泰隆尼亚联盟与汇合党的议会席次从原本的62席减至50席。加泰隆尼亚议会有135席。

根据官方计票结果,左派政党“加泰隆尼亚左翼共和党”(ERC)跃居为第2大党,拿下21席。目前已完成97%的计票作业。

马斯曾承诺,若选举结果显示他赢得选民授权,他将举行加泰隆尼亚自决公投。

加泰隆尼亚左翼共和党和马斯政党同样希望透过公投让自治区独立,不过两方政治目标迥异。(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