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收贿 加泰隆尼亚选情受影响

【新唐人2012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芳旭马德里25日专电)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自治区今天举行大选。近几周来,呼声最高的加泰隆尼亚联盟与汇合党(CIU)选情受到现任党主席马斯与同党籍前区长布犹海外账户疑云影响而动摇。

现任区长马斯(Artur Mas)执政仅两年,今年9月份与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预算协商失败,随后宣布提前举行大选,欲以赢得绝对多数,避免与其他政党协商谈判。

多数人认为,若CIU党因贪腐弊案而无法赢得绝对多数,将提高加泰隆尼亚区未来4年内能否举行独立公投的不确定性。

西国中央财政经济犯罪调查局(UDEF)查出,当初加泰隆尼亚(Catalonia)区政府曾收受音乐厅建造工程与管理招标案得标公司回扣,部分金额已汇入领导人账户。

UDEF同时也揭发,马斯和他父亲,以及前任区长布犹(Jordi Pujol)和他太太及长子在瑞士与列支敦士登银行账户的存在。对此,马斯和布犹则双双否认。

根据最新民调,马斯率领的CIU党离赢得68席的绝对多数还相距甚远,且有数据显示,这次大选CIU党得票率可能低于2010年。

另外,原为第二大政治力量的加泰隆尼亚社会劳工党(PSC)候选人纳瓦洛(Pere Navarro)预计可能被民众党(PP)挤下,退居第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