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团大游行 反牺牲劳工拼经济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7日电)劳团今天表示,“政府混蛋、台湾人民完蛋”大游行明将登场,呼吁政府调涨基本工资、反对松绑外劳配额、拨补劳保潜藏债务。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非典劳动工作坊、人民火大行动联盟、劳动人权协会、劳动党、工作伤害受害人协会、台湾移工联盟、台湾国际劳工协会、团结工联等劳工团体,明天下午将举行“政府混蛋、台湾人民完蛋”大游行,主旨“勒我们劳工的裤带、拼他们财团的经济”。

劳团指称,政府长期向资方倾斜、减税补贴奖励,导致财政困难,减少社福支出,又未以预算拨补劳保基金,使人民不论工作或退休,都活在胁与恐惧中。

劳团忧心,财团资本家若再借危机之名,向政府要求更廉价劳工及更低税赋,社会贫富差距恐将扩大。

劳团认为,劳工不反对拼经济,但政府提出的工资冻涨、外劳松绑、劳保修恶、基本工资脱钩等政策,如同倒退30年,走回追逐廉价劳工的发展模式,“政府最该拼的是劳动保障,勿迷信经济成长率,否则恐使台湾向下沉沦。”

“政府混蛋、台湾人民完蛋”大游行明天先集结在台北市重庆北路和北平西路口,沿重庆南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最后聚集在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前,进行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