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福岛核灾 日本东电负责任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EPCO)内部调查小组组长星期六(10月13日)说,日本去年发生的福岛核灾难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东电公司对这次核泄漏事件负重大责任。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的内部专案调查小组在前往现场调查后,公布了一份报告,证实东电公司早就知道福岛电厂承受天灾的能力不足、但却未能采取相应安全措施的事实。

调查小组表示,东电公司“搞砸了”原本应该可以做好的核子安全准备。

调查小组组长克莱因(Dale Klein)是前任美国核管会主席,他的小组负责协助东电公司改革核电设施。

美国核管会前主席、东电公司内部专案调查小组克莱因:“第一步是否认、第二步大概是责怪别人,我想它(东电公司)是花了一点时间,才认识到自己搞砸了。”

2011年3月11日,日本宫城县外海发生9级强烈地震,紧接引发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厂一系列设备损毁、炉心熔毁、辐射释放等严重灾害事故,目前在福岛核电辐射外泄的周围地区几十年内不能住人。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