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指引搁置 程翔指公民运动获胜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讯】香港反洗脑国教科运动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近日美国刚公布的中国人权状况与法制的发展年度报告,也记录了有关事件。著名时评家程翔认为,港府最终搁置国教科指引,是香港公民社会的重大胜利。

从7月29日的9万人反洗脑国教大游行到9月7日12万人占领政府总部大集会,在民意的压力下,港府一再让步,10月8日宣布搁置国教科指引。时评家程翔认为,这是香港公民社会的重大胜利。

香港时评家程翔:“这种胜利我觉得也是香港人觉醒的一种表现,这次能够成功抵制国民教育,算是香港市民公民社会一个很重要的胜利。”

对于今次反洗脑运动唤醒港人的关注,程翔指出,浸会大学薛凤旋教授搞的中国模式国情专题教学手册正好帮了当局的倒忙。

香港时评家程翔:“非常突出的把国民教育最基本核心的地方,就是要歌颂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这个最核心的底牌亮出来,让我们能够看的很清楚,所以才会引起大家非常强烈的反对。”

他说,反洗脑运动得到国际社会关注的同时,也可监察香港在人权法治各方面是否倒退、一国两制是否存在等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