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档案】彭德怀临终前高喊“我不用毛泽东的药”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杨汉勤曾是原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消化系主任医师兼门诊部主任,先后在武汉、北京及广州等地医院从事临床工作40余年,曾负责中共领导和军队各级领导人具体医疗保健工作多年。在彭德怀生命的最后两个多月里,杨汉勤一直是他的住院医生。

彭德怀住院时被专案组定为“145号”。房间里有看守人员24小时昼夜值班,非医疗需要,不让他出病房。

据杨汉勤的描述,第一次进“145号”的病房,彭德怀当时半坐半卧在病床上,短发稀疏枯白,神情呆滞而忧郁,看起来似已病入膏肓。

彭德怀看到我是新来的医生,指着床头病历卡片说:“我不叫这个‘145号’,我是庐山上那个彭德怀!”

据杨汉勤讲述,彭德怀受尽病痛折磨,经常痛苦呻吟, 有时,彭德怀会突然变得很沮丧,呆呆地望着窗口投射进来的一束光线发愣;有时,他会痛苦地闭上眼睛,或许是沉浸在回忆里;有时,他会独自流下眼泪,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旧事。
彭德怀非常清楚是毛泽东在整他。

彭德怀在生命最后的两个月,因癌症已转移,他周身疼痛难忍,尤其肩膀肿痛难忍,痛苦不堪,以致用牙咬破被子、床单;给他输液,他把针拔掉。看守战士阻止时,他骂得更凶,喊着:“我不用毛泽东的药!”

他已经预感到自己的生命将不久于人世。给他喂食物,他打落在地,喊着:“我不吃毛泽东的饭!”

1974年11月29日15时35分,这颗跳动了76年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