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批港洗脑国民教育危害全球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讯】面对民间反洗脑国教科运动一波接一波,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打破沉默,严厉批评港府强推洗脑国民教育不但危害下一代,产生的极端民族主义更会危害全世界。他强调反洗脑是长期的抗争,呼吁每个人都尽力去唤醒他人。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严厉批评港府强推洗脑国民教育科,强调历史证明,洗脑教育不但危害下一代,产生出的极端民族主义思想更有可能危害全世界。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纳粹党做那么多邪恶的事,百姓不知道吗?百姓可不可能不知?很多都知,那为什么百姓让政府做这种事?因为被洗脑了。”

他说洗脑教育让下一代不能明辨是非,担忧重演文革的悲剧。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人人都不要老窦,不要妈妈,只有那时的毛主席。……那次奥运会嬴了金牌都不可以说多谢妈妈、多谢爸爸。说要多谢共产党。所以很片面。”

对于有人指港人素质高不会这么容易被洗脑,陈日君枢机予以反驳。

天主教香港教区前主教陈日君枢机:“这么说我刀枪不入你们来试一下是吗!像义和团一样,那时候不知道死多少人!这样说法是疯了,将我们的子女给你试试洗脑。”

他又说,政府藉由53万元的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津贴利诱学校开课是毒招,教区已指示学校不要使用有关拨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