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销量最大面粉 恐致癌遭调查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大陆销量第1的“五得利”品牌面粉,因涉嫌添加致癌物硼砂,遭工商部门查封问题产品位于河北邯郸深州和保定雄县的工厂也被勒令停工。

不过,五得利行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品质报告已出,产品品质没有问题。

中国大陆财新网今天报导,五得利品牌受到大陆众多面条、油条等生产商广泛使用。大陆政府多年前已明令禁止硼砂作为食物用途。

报导引述五得利面粉集团官网显示,五得利入选大陆制造业500大榜单,市场占有率9.36%,2011年度大陆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1名,销售额高达人民币121亿元。

五得利始建于1989年,目前在大陆六省有11个子公司,位于河北大名、深州、赵县、雄县,山东东明、禹城,河南新乡、周口,陕西咸阳,江苏宿迁、兴化,日处理小麦2万吨,加工规模世界第1。

五得利还有3个在建新公司,设计产能1.1万吨,原有公司扩大产能0.9万吨,全部项目投产后,预期达到日处理小麦4万吨的产能。

报导指出,大陆业界人士担心“五得利”成为第2个“三鹿”。

报导说,河北省邯郸市已要求下属工商部门对问题产品重点排查,对非法添加硼砂的同厂家、同品牌、同规格、同批次的五得利面粉全面进行清查,一经发现立即要求食品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封存。

河北省当地工商部门表示,将对所有面粉及制品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严格审查,凡无照经营的立即取缔。

报导说,五得利面粉企业因不满查处结果,已申请复检,明天将知悉复检报告结果;目前河北省工商局、质监局已允许恢复生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