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城大师生罢课绝食 誓反洗脑(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香港反洗脑行动遍地开花,继中文大学罢课之后,香港城市大学40个师生组织星期三再度发起罢课两小时,要求立即撤回国民教育科,并宣布再发起马拉松绝食行动,抗争到底。

城市大学化身成为一个公民广场,在“反洗脑、遍地开花”的呐喊声中,数百师生齐齐参加罢课反洗脑集会,大部分人士身穿黑衣。城市大学反国教科大联盟发言人陈泽民宣读宣言,他表示,占领政府总部后,应该由大专学生接棒,反对洗脑。参与人士宣誓捍卫核心价值,坚决反对国民教育科,又在地上写上十六个大字,用油漆写上“思想自由、学术自主、寸步不让、抗争到底”16字,强调会抗争到底。

他们并表示,除了城大师生罢课之外,香港公开大学24日也会罢课两天,29日还会举行香港中小学生罢课体验日,“透过公民教育抵抗国民教育。”

城大师生早前曾邀请曾担任城大校董的特首梁振英出席集会,但对方以公务忙拒绝,集会人士对此表示愤怒,曾参与政府总部绝食的城市大学三年级生陈德运控诉,“我们要求他和市民对话,他就说他有公务不出席,也就是他觉得民意比公务更加渺小。”并带头高叫口号:“梁特首得把口,懒理学生不知丑。”参与集会的电子工程系袁老师则指梁振英反国教方面,做的很差,“民意很明显,应该撤回再咨询,大家都很怀疑是不是政治任务。“

有不同师生团体及家长上台发言。香港保良局旗下一家位于屯门的直资小学,宣布会推出国民教育科,有家长团体表示强烈反对,家长潘小姐指,学校没有课程给他们看,只有一个大纲,而她也仔细看过课程指引,担心魔鬼在细节之中。“虽然政府说撤回国民教育科指引,但不足够,是留一条尾巴,将来小孩子会怎么样?”她表示,自己是透过六四了解到中国,虽然站出来需要勇气,但为了下一代,责无旁贷,“我们不可以给小孩子天天吃毒物,我们要守护我们的孩子,我们是有良知的。”

在民怨沸腾之下,对于保良局身为一个慈善团体,却坚持率先推国民教育,潘小姐就质疑管理层背景是否染红?据知保良局管理层不少人和大陆有密切生意往来,副主席是澳门赌王何鸿燊四姨太。

学民思潮代表张秀贤就表示,有人以为他们运动停顿了一段时间,但其实他们并未停止,目前已经联络了200多家中学的学生会,希望将反对国民教育科写入他们的竞选政纲,希望他们遍地开花。

另外,城大教职员协会发起马拉松式绝食行动,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呼吁师生及市民响应。城大教职员协会主席谢永龄说,目前已经有几十人参加,希望每一个时段能够有至少十人绝食,并维持两星期以上,绝食地点可能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或者在大学校园内,正式开始的日期,要视乎报名的反应而定。他强调,“学民思潮”第一波行动得到政府所谓让步,但不足以让家长放心,希望政府重新咨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