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官媒称习神隐系身体有恙 18大如期开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9月15日,中共副主席习近平露面。虽然中共官方没有说明习近平神隐的原因,但其所属专门对外发稿的香港中通社,当天发表一篇特稿指出,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此前没有公开露面是因身体有恙,而他的露面表明十八大进程未受影响。

“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多日未露面系身体有恙,15日的公开露面令外界对他的各种猜测都烟消云散,也表明中共18大的进程不会受到影响”。9月15日,中共官方报导了习露面的消息后,香港中国通讯社亦发表特稿。不过,该报导并没有说明习因何种原因导致“身体有恙”。

该特稿引述某北京分析人士指出,官方媒体对习近平近日活动的报导,已向外界说明中共十八大的进程不会受到影响。

该特稿还特别提到,北京市十八大安保工作已进入“决战阶段”,天安门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将于本月27日竣工。日前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在《胡温的政治遗产(下)》一文中也透露十八大将在十月召开。

此前,由于中共十八大召开在即,除了健康原因之外,外界对习近平15天未露面有更多猜测。BBC中文网更猜测因习近平健康问题可能推迟十八大的召开。

当众人臆测之际,习近平昨天突然现身。在新华社发布的图片中,一张描述习穿着黑色夹克,神色自若,走进校园;另一张则是他被多人包围,满脸笑容和一位年长的人士讨论农作物。

昨晚大陆央视《新闻联播》也播出习近平参观活动的报导,整则新闻长度达2分钟;从电视画面上看,习的气色与往常无异,且不时面露笑容,精神看来未受影响。

不过,亦有有大陆网友发布微博,指尽管从公布的现场照片看,习近平看上去气色不错,但仔细观察发现,习近平在两张照片中,左手姿态似乎都不太自然,略显僵硬。

一位署名“长安县令”的网友则认为:“左手臂果然‘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