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访李旺玲遭禁锢 港政党抗议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讯】香港二位记者日前到湖南邵阳市采访李旺阳妹妹李旺玲时,遭到当地公安禁锢44小时,通宵盘问,事件引起香港各界谴责。民主党星期四前往中联办,抗议当局妨碍香港记者采访自由,非法禁锢,令所有中国人感到羞耻。

一批民主党成员由西区警署游行到中联办,抗议湖南公安妨碍香港记者采访李旺阳的家属,并非法禁锢寻求真相的香港记者,谴责事件令中国人蒙羞。

香港屯门区议员(民主党)陈树英:身为一个中国人竟然在我们中国的土地上会发生一件这么丑陋的事。任何一个有良知的,听到这件事都会为国家感到羞耻,现在还说要搞国民教育,还说要爱国爱党,还要赞扬他们的一党专政,我觉得实在令人感到呕心的事。

民主党又指香港记者被强迫在官方监视的情况下采访,更令人相信李旺阳是"被自杀"。代表用塑胶带扣着双手10分钟,表达对记者的敬意。

香港屯门区议员(民主党)陈树英:也是对我们香港记者这种寻求真相,这种不畏强权的精神,表示衷心崇高的敬意。

记者被禁锢事件引起香港各界的强烈谴责,香港记者协会、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及各大政党皆发表声明斥责中共做法卑鄙。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