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脑运动延烧 港大专学生罢课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讯】香港民间反国民教育行动进入新的阶段,香港学联星期二发起大专罢课行动,要求行政长官梁振英立即撤回国民教育科,共有8千多名大专学生参与在中文大学举行的罢课集会。针对当局拒绝撤科,民间大联盟将在月底发起中、小学罢课。

集会于下午两点开始,参与罢课的学生逼满了中文大学的百万大道,大部分身穿黑衣,由于天气酷热,不少人都打伞。

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来,首次有香港大专学校发起罢课,目前共有超过188个学生团体联署支持,除了要求梁振英政府无条件撤回国民教育科之外,并向中共政权发出强烈的声音。

学联秘书长李成康:“香港社会各界都担心国民教育科是一个政治任务,如果这真的是一个政治任务,我希望中央政府收回。”

集会人士展示横额及标语,反对中共强推洗脑教育。大会安排教师、学生、家长关注组,以及曾经参与绝食的人士发言,也有内地网友专程来声援。

大陆网友:“香港人,你们一定要撑住,一定要顶住,支持你们反洗脑行动。”

不少大专学生斥责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假让步,强调要抗争到底。

浸会大学学生:“我们觉得梁振英政府今天所讲的或者之前的一连串措施或者手段,都是为了平息我们的愤怒,我们站出来,是要告诉政府知道,我们要真正撤回这科德育和国民教育科。”

中文大学学生:“如果我们知道这件事是错的话,我们就不能给政府硬推。”

罢课4个小时后,6点并举行誓师大会,誓言抗争到底。

口号:CY撤科,撤科。

由于梁振英在晚上10点前没有回应学生的要求,学联等大联盟团体宣布将罢课行动升级,包括本月29日发起罢课体验日,将罢课活动扩大到中、小学。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