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获三席难挽败局 何俊仁辞党职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讯】今届香港立法会新增的五席超级区议会功能组别,被视为泛民主派和亲共建制派的对决,泛民夺得三席,反映港人支持泛民维护香港核心价值。当选超区议员的何俊仁由于民主党在地区直选失利,宣布引咎辞任民主党主席一职。

泛民主派在地区直选中表现并不理想,但在新增的超级区议会选举中则表现不俗。

经过一天的点票,超级区议会选举终于在星期一下午一点半公布结果,三位泛民候选人何俊仁、涂谨申和冯检基胜出,他们感谢选民的支持和认同。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大部分人整体上支持我们民主派,所高举的一些价值观念,和重要的政治原则,这对香港而言是很重要的启示。”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我们背后没有中共操控帮我们配票,没有中共操控帮我们分平均,但是我们真的分的好平均,所以这样的结果反映出我们香港人有顶尖的智慧,聪明绝顶。”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市民投我们一票表达出一个很清楚的政治讯息,一定要有真普选,一定要撤销国民教育,一定要给香港真正的高度自治,实现真正的一国两制。”

仅夺四席直选议席的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形容是严重挫败,宣布辞去党主席一职,由副主席刘慧卿署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