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自由行扩大难消 深圳暂不发证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1日电)大陆民众赴香港“自由行”为港带来财富,但人多难消,港方已向北京反映问题,且获同意深圳市暂停向非户籍居民发出赴港签证。

深圳当局日前公布,将自明天起扩大赴港“自由行”,允许当地非户籍民众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赴港旅游的“一签多行”签证,不必回原居地。

据估许,深圳有410万非户籍居民,一旦获批签证,1年内可无限次来港。

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向北京方面反映香港在接待大量“自由行”旅客上的问题。

他说,大陆方面自2003年实施“自由行”以来,香港得益很大,但近年大家开始关注到香港的容纳和承受问题。

梁振英说,深圳宣布把“自由行”措施扩大至非户籍居民,对香港是好意,但消息传来,引起各方关注香港的承受问题。

因此,梁振英向北京中央表达了港人的关注,而北京方面也作出回应,同意深圳在未来3星期内暂停向非户籍居民发出赴港签证。

在未来3星期内,香港保安局等官员将会与大陆相关部门商讨香港的承受能力和接待措施,让大陆方面在批出“自由行”签证时有一个考虑基础。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访港的大陆旅客约有1500万人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