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排夺冠 陆第5教练挨批

【新唐人2012年8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巴西女子排球11日在伦敦重演北京奥运戏码,以3:1力克美国队,再尝奥运金牌滋味。列为4强的中国大陆女排队,这次只拿第5,被指问题出在教练。

据新华社报导,巴西队在伦敦奥运女子排球决赛中后来居上,以11:25先输1局后,连连以严密防守和强大火力以25:17、25:20、25:17扳倒美国队。

美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1,但却没有在奥运拿过金牌。伦敦奥运小组赛,美国女排以不败之身撗扫全部对手,最被看好。

可是当巴西在决赛第2局回过神来、找到自信之后,美国队反而陷入失误,最终心理瓦解,只能缴械。

铜牌战在日本和韩国之间进行,结果日本女排以直落3的优势取胜。

曾经风云一时的大陆女排,在本届奥运被挤出前4强,仅获第5。

曾任大陆奥会秘书长的国际排球总会主席魏纪中表示,大陆女排失误的主要问题“出在教练”,不应把责任推给队员。

大陆女排曾经在雅典奥运拿过冠军,北京奥运也有铜牌,伦敦奥运却跌落4强之外,下滑趋势有待扭转。101081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