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声援马达钦 斥中共迫害宗教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自辞任中共爱国会职务后,至今已被软禁11天。天主教香港教区星期一晚上举行弥撒,陈日君枢机批评中共插手教会活动,希望马达钦早日重获自由,另外还有约200名教徒到中联办前,为马达钦等人祈祷。

弥撒在跑马地圣马加利大教堂举行,由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主持,为被软禁的马达钦主教,其他遭迫害的宗教人士祈祷,包括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也有出席。陈日君讲道时批评,大陆有很多教会人士屈服做奴隶,都因受到中共的威逼利诱。

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教会的敌人,有很庞大的隐形财富,是无法无天。流氓作风,他们侮辱自己的公民,但其实都是丧失了自己尊严。”

他又暗批中共以金钱主导非法祝圣礼。

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很多钱来来去去,很多人都问为何一个无神的政权要来插手呢?”

另外,100多名天主教徒傍晚到西区中联办外祈祷,要求释放马达钦,代表批评中共对外宣称马达钦是在静修,是制作谎言。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成员潘嘉伟:“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公安在外面监视他,而且爱国会讲的话非常恐怖,什么叫调查,什么叫将他再做处理,这完全是中共政府以共产党方式处理我们宗教的事务,我们是不能够接受。”

他们强调,天主教的主教需要得到教宗的任命而后祝圣,并非由中共爱国会任命,要求爱国会必须停止非法祝圣。

新唐人记者梁珍、郑丽驹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