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斥中共政法委密令抵制大赛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讯】中共近期针对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以内部通告方式下达密令,要求抵制舞蹈大赛,据悉操纵的黑手就是中共政法委。香港多位立法会议员斥责中共粗暴干预文化艺术活动的自由,呼吁港人挺身而出共同捍卫。

身兼支联会和工党主席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对中共封杀新唐人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的举措感到愤怒,尤其是影响即将在香港举办的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初赛,呼吁港人挺身而出捍卫香港基本自由。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今日干预的是新唐人电视台、明天或是六四舞台、明天干预的可以是另一些表演的项目。所以我觉得大家都不可以不出声,因为大家现在不出声的话,就容许他开了这先例、容许他干预、容许他破坏一国两制,我觉得这是很危险。

梁耀忠议员认为,今次事件再一次证明中共对传统文化的恐惧。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中央(中共)政府都明白到文化宣传这方面来说对社会是非常之深,那他们会很担心这方面的工作,……无论你在表面上是多合情合理的活动也好,它都尽量去压制和打击。

梁国雄议员也强调,如果新唐人在香港的初赛受到干扰的话,港人应该挺身而出。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如果中共政府施压予特区政府要用尽方法令我们无法履行他们权利的时候,我觉得其实香港人应该出来,因为今天是法轮功,明天可能是自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