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烧兵马俑 项羽嫌疑大

【新唐人2012年6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 中国大陆媒体报导,陕西省西安秦始皇陵第3次挖掘工作今天公布初步考古结果,发现人为放火痕迹,并指出秦朝末期将领项羽火烧秦始皇陵的嫌疑最大。

南方日报报导,2009年开始的第3次挖掘工作,今天展现初步考古发现,部分兵马俑发现有火烧、水淹过的痕迹,报导说,“由于史书没有任何记载,一些考古人员从文献资料推测,破坏兵马俑的人有可能是项羽。”

这篇报导中,并未说明项羽是可能火烧兵马俑的嫌疑人原因。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曹玮说,第3次的考古挖掘中,也发现疑似盗墓的地方,这次的挖掘工作可望解决火烧、水淹与可能遭到盗墓的疑问。

中国大陆中央电视台也报导,秦始皇一号坑进行20年来最大规模的考古挖掘,现场发现大量木炭,这是人为放火焚烧的痕迹,有专家认为,项羽是破坏兵马俑的最大嫌疑人。

秦始皇陵兵马俑自发现以来,中国大陆国家文物局曾批准兵马俑1986年进行过第2次发掘,2009年至今进行的是第3次发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