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逃脱 要求温家宝彻查酷刑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北京时间27号下午,网络上传出山东维权人士盲人陈光诚的视频。视频中,陈光诚说,之前有关于对他一家人施暴的指控都是事实,他已逃脱地方当局的掌控,但担心家人会遭到更严酷的打压,他向中共总理温家宝提出了三个要求。

陈光诚视频:“敬爱的温总理,好不容易我逃了出来。网上所有的流传以及临沂对我实施暴行的指控,我作为当事人在这里向大家来证明,那都是事实。而且事实发生的比网上流传的有过之而无不及。温总理,我正式向您提出如下三点要求。第一点,对这件事情您亲自过问,指派调查组展开彻底调查,还原事实真相。对于是谁下命令命令县公安、党政干部七、八十人到我家里入室抢打加伤害,而且不出示任何法律手续,没有一个人穿制服。打伤了不让就医,谁做出的这样的决定?您要展开彻底调查,并对此依法作出处理。因为这件事情实在是太惨无人道了。”

陈光诚讲诉了他和妻子家人所遭受暴力殴打等迫害的情况。他提到多名官员、村主任及其家属都是打手。

陈光诚:“还有很多不知名的人员,但我知道他们都是公安系统的,虽然他们不穿任何的公安制服,虽然他们没有任何的法律手续,但他们自己竟然扬言说:‘我们现在不是公安’。那我问他:‘你们不是公安是什么?’他说‘那我们现在是党叫我们来为党办事的’。”

陈光诚虽然自由了,但家人还在当局的魔爪之中,对家人的安危他十分担忧。

陈光诚:“长期以来他们一直对他们实施这种迫害,可能由于我的离开,他们会实施疯狂的报复,这种报复可能会更加的肆无忌惮。”

另外,陈光诚还提到,去年底以来,地方当局为阻止善良的大陆网友们去东狮古村看他,动用数百人封锁整个村庄。

陈光诚:“最严重的时候,一直到邻村。然后还有雇来的一批人就开着车不断地巡逻。巡逻的范围可达我村以外五公里,甚至还要多。我整个家的处境从去年的7月29号断电,一直到12月14号才给恢复。从去年的2月份就不让我们进出买菜,让我们生活急剧困难。所以对此我非常的担心。”

陈光诚揭露并要求总理温家宝处理的第三件事是,多年来对他的打压的背后存在极大经济利益的腐败行为。

陈光诚:“那么第三点,地方上,不论是决策者还是执行者,他们根本不想解决这个问题。作为决策者,是怕自己罪行暴露,所以不想解决。而作为执行者,他里面有大量的滋生腐败。那么我记得8月份,他们对我实施文革式的批斗的时候曾经说,你还在视频里说,花了3千多万,你知不知道这3千万是08年的数字,现在2个3千多万都不止了,你知道吧。就这,还不包括到北京、到高层贿赂官员的钱。这个维稳经费他们有一次告诉我们,县里一次性就能给乡镇拨几百万元。而且他们说,我们还能拿多点儿,大头都让人拿了,我们顶多也就喝点汤。在做这些所有的见不得人的事情的时候都是打着党的旗号去做的,说党让他做的。温总理,这一切不法的行为很多人都不解,究竟是地方党委干部违法乱纪、胡作非为还是受中央指使?我想不久您应该给民众一个明确的答复。”

陈光诚最后表示,温总理应当衡量,如果继续不理不睬这件事,广大的大陆民众将会怎么想呢?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