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揭迫害 各界指周永康该负责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讯】被中共软禁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成功逃脱临沂东师古村之后,各界更关心他的去向和目前他一家人的安危。据了解,目前陈光诚是否藏身美国驻华大使馆,还不便直接对外公开。一些评论指出,陈光诚的遭遇应由掌管政法委的周永康负责。

周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陈光诚的去向等等提问,都以“我对于这个问题无可奉告”作回复。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那我想是美方现在有多种的顾虑﹔当然无论如何要跟中国政府有一个谈判的程序,据我了解现在谈判正在进行。”

提供陈光诚协助的傅希秋表示,如果失去安全保障或者向中共总理温家宝提出的要求得不到实现,或许陈光诚才会考虑寻求政治庇护。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当然我们呼吁温家宝总理能够实施他所说的,推动法治、公平和正义的社会的建立。目前我们还希望先等一下、看一看,美中两国现在高层的谈判的进展。”

2010年9月9号,陈光诚出狱后一直被中共当局软禁,成为各界焦点。期间美国、法国等外媒记者都曾试图去东师古村采访他,甚至好莱坞著名影星克里斯丁贝尔也去探望他,但都被当地维稳人员打跑。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这种涉外事件他的影响是极其恶劣的。(中共)外交部都被迫接受各国记者的质疑。所以这种丢脸丢到国际上的事情一定是外交部之上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政治局常委决定的。所以周永康的迫害,把陈光诚变为了国际名人。”

陈光诚逃脱之后,爆光了维稳政策背后贪腐的利益炼。傅希秋指出,中共以维稳的名义,对众多的异议人士和独立的宗教信仰人士群体进行了大规模的迫害。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陈光诚他一家,只是一个受到迫害的一个特别的个例和缩影而已。作为这个体制的现在的政法系统负责人周永康是负有直接的这个责任。”

时事评论家章天亮:“周永康本来地位就已经岌岌可危了﹔现在,周永康的罪恶就被陈光诚公布了一部分。中国的国家形象受到伤害,还有美国的外交压力。这几个事情加在一起,温家宝可以借势去法办周永康。”

目前,参与营救陈光诚的何培蓉等人权人士已被抓,陈光诚的侄子陈可贵被地方当局以畏罪潜逃发出通缉。各界纷纷呼吁,对于他们的安全给予关注。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