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篡党夺权 薄熙来窃听胡锦涛 震惊中南海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薄熙来为了实现自己的政治野心,不择手段。外媒近日报导,薄为图谋篡党夺权窃听胡锦涛,结果引火烧身。

台湾《中国时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昨(4月26日)报导,引述十余名消息来源的共同说法称,早在去年八月间,当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发现自己与另一名正在重庆视察的中共高层官员通电话遭到监听时,就已经动念拔除薄熙来

报导说,去年八月间,胡锦涛拿起电话,和正在重庆考察,住在重庆国宾馆的中共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駇通话,但透过特殊的装置,胡锦涛发现该电话遭到监听。

去年间,胡锦涛办公室人员与中共重庆政法委书记刘光磊通电话时,也发现了监听问题。刘光磊是胡锦涛1980年代任职贵州省委书记一职时的下属。

《联合报》引述路透报导,在窃听胡锦涛的私人谈话时,薄熙来对胡锦涛的领导地位直接提出挑战,并给他的政敌提供了铲除薄熙来的炮弹。

报导称,薄熙来要求手下对中共高官窃听,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当时,为了解自己在中共党内的情况以及收集竞争对手的资讯,薄熙来下令他那时的心腹王立军架设精密的监听装置。而被称为大陆“网路防火墙之父”的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也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援。

报导指出,监听胡锦涛事发之后,薄熙来将责任全部推到王立军身上,一名与薄亲近的学者称,王立军在投奔美国领事馆前,曾经两度投书中纪委抱怨此事,第一次匿名、第二次实名,两封信都指责薄熙来“反对党中央”,下令监听中央领导人电话。

路透报导,窃听行动令薄熙来引火烧身,犯了大忌。这也间接解释为何薄熙来在有可能挤入九名成员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之际,突然被中共免去行政和党的职务。

《纽约时报》的报导分析认为:“中国国家主席被窃听一事,也显示了这个一党制国家的领导人彼此之间有多么相互猜忌。为了维持对社会的控制,中国的领导人们全力采纳先进的侦听技术。一些领导人于是就把这种技术用来彼此窃听。自共产党统治开始以来,这种诡计反复重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