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被捕 匿名骇客称被警渗透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秘鲁利马1日综合外电报导)自称是骇客组织“匿名”(Anonymous)内活跃分子的一些人今天指出,造成25名成员在欧洲和南美洲遭到逮捕的原因,不是警方技术高超,而是组织被警方渗透。

美联社报导,这些活跃分子定期聚集在一个网路聊天室,他们谈话时提到,几乎所有被捕成员都曾活跃于组织使用的某个网站。

西班牙警方及匿名组织西班牙语分部(Anonymous Iberoamerica)的声明指出,其中一名被捕骇客为西班牙人,网路化名为“迅雷”(Thunder)。该分部表示迅雷住在西班牙马拉加(Malaga)。

这个组织松散团体在声明中指认另一名被捕骇客也是西班牙人,化名“特洛伊”(Troy),并拥有“远及斯洛伐克和罗马尼亚等地区的”电脑服务器。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昨天宣布这波逮捕行动,但未说明寻获25名嫌犯的方式。刑警组织表示,这25人涉嫌与源自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和西班牙的网路攻击有关,攻击目标包括哥伦比亚国防部及总统办公室、智利的恩德莎电力公司(Endesa)和国家图书馆等网站。

这些活跃分子说,部分被捕骇客属于一个名为“Sector404”的骇客团体,其他被捕者则是单纯的活跃分子,参与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透过发动资料要求以瘫痪网站。(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