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请世贸组织裁决中美鸡肉争端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美国政府周四(12月8日)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就中美鸡肉贸易争端成立仲裁组。

《BBC》报导,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指责中国对美国鸡肉征收惩罚性关税的最发使美国人面临失业风险。

这是自中国在2001年12月11日入世以来美国在世贸组织内针对中国的第12宗投诉。

美国和中国之间的鸡肉贸易争端已经持续了超过一年。

中国商务部于2010年8月和9月对美国生长期不足13周的肉鸡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理由是美国出口到中国市场的上述产品获得补贴并存在倾销行为。

报导称,美国方面表示,在中国施加这两种关税后,美国对华鸡肉出口额下降了近90%。

自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一共受到22宗投诉,其中12宗来自美国政府。在这12宗来自美国的投诉中有7宗在布希任内提出,5宗在奥巴马任内提出。

按照世贸组织相关程序,成员国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仲裁组是在调解失败后采取的下一步。

世贸组织曾就此事于2011年10月28日在日内瓦对双方进行调解,但未能解决争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