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再受创 前纽约总检察长请辞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在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筹款人潘心武被捕一天后,受聘于刘醇逸的独立调查人、前纽约州总检察长罗伯特•亚伯拉姆斯(Robert Abrams)写信辞去了这一工作,《纽约早报》将此称为对刘醇逸的又一打击。请看纽约记者曾铮的详细报导。

11月17日,在刘醇逸的竞选筹款人之一潘心武被捕后一天,他所雇用的对他的竞选资金进行独立调查的前纽约总检察长亚伯拉姆斯也提出了辞职。

亚伯拉姆斯在他的辞职信中说,他无法执行刘醇逸要求他停止调查的指令,因为这会使他调查的独立性受到影响,他也无法在这样的情况下完成全面的、有效率的调查。

《纽约早报》把亚伯拉姆斯的辞职称做对刘醇逸的另一次打击。

从十月份开始就发表了一系列文章揭露刘醇逸的竞选资金问题的《纽约时报》,在十一月十七号又发表了题为《刘醇逸的可信度》(John Liu’s Credibility)的社论。

社论一开始就以非常强硬的语气说,刘醇逸应该立即停止他的竞选筹款活动。文章说,“如果他连自己的竞选资金都管理不好, 怎么能把这个城市高达660亿的预算资金以及1200亿的养老金交给他来管理呢?”

也有其他的主流媒体报导,据一位比较了解联邦政府的调查的市政府官员揭露,他认为潘心武的落马可能只是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系列调查行动的第一步,下面可能还有更多的行动以及更大的案情还没有暴露。

纽约的一家中文媒体报导,刘醇逸在潘心武被捕后几个小时,就在一个华人社区的筹款活动中高调的宣布他要参加2013年的市长竞选,但后来当主流媒体对他的市长竞选一事提出质疑甚至嘲讽的时候,另外有一家中文媒体又出来缓和说,当时那家报纸是理解错了,刘醇逸并没有宣布他要竞选市长。

不管怎么说,这一系列丑闻的出现已经让刘醇逸的政治前途蒙上了非常厚重的阴影。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