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加重朝鲜饥荒 儿童营养不良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讯】朝鲜正面临着严重的粮食短缺,洪水使得饥荒更加恶化。全国约有近三分之一的儿童营养不良,这些住院的病童如果没有食物营养的补充和适当的医疗,他们活命的机会不大。

朝鲜由于今年夏季洪水淹没了134万公顷的农田,全球粮价上涨以及核计划引发的国际制裁,使朝鲜又发生严重饥荒,即将到来的严冬,只会让粮食危机雪上加霜,平壤当局呼吁国际社会提供粮食援助。

朝鲜当局破天荒地批准路透社人道主义新闻组,在严密管控下,拍摄了医院里打着点滴的病童们腊黄的脸色,和骨瘦如柴的身体。

今年三月,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大约有600万朝鲜人需要粮食援助,三分之一的儿童长期营养不良或发育迟缓。

平壤当局对于有关其核计划的六方会谈,一直含糊其词,韩国要求朝鲜重回六方会谈,才能对其提供粮食援助,但朝鲜当局没有任何回应,韩国于10月4日搁置了紧急大量援助朝鲜的计划。

而美国因为2008年监管援助的争端而暂停了对朝鲜的援助,至于何时恢复,要看最近朝鲜对韩国要求粮食援助的态度来决定。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