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春滥权官司多 义总理受审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中央社罗马17日法新电)不得人心的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忙着应付义债危机,明天还要面对贿赂及向未成年少女买春两项起诉出庭。

贝鲁斯柯尼贿赂案先前已开庭审理。他涉嫌贿赂前任英国律师米尔兹(David Mills),要求他在庭上作假证。但贝鲁斯柯尼表示要与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Giorgio Napolitano)开会而未出庭。

其他官司围绕在贝鲁斯柯尼2010年在豪宅与外号“偷心鲁比”(Ruby the Heart Stealer)的摩洛哥裔夜店舞娘玛洛(Karima El Mahroug)多次发生性关系。

贝鲁斯柯尼也涉嫌在2010年5月,动用权力要求警方释放因偷窃遭捕的玛洛。检察官表示,此举是为遮掩贝鲁斯柯尼的性犯罪。

滥权属实,贝鲁斯柯尼恐面临12年监禁。

贝鲁斯柯尼一直强调清白,声称检察官是因私人恩怨将他起诉。

明天这场审案在程序上非常重要,因贝鲁斯柯尼律师团先前挑战法庭权力,表示滥权案应在为政府首长设置的特别法庭审理。(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