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者被警方无理拘捕 记联表不满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新唐人电视一名实习记者被香港警方无理拘捕事件,引起各界的高度重视。国际记者联会日前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警讶和不满,要求港府无条件撤销案件,并作出合理解释。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指出,新唐人记者站配合警方要求提供证明记者身份的文件后,警方仍然继续扣押记者,甚至要其自签担保,是违反警察通则,要求警方无条件释放及撤案。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要解释为什么电视台他们三番四次的去证明记者的身份,同时公司也至少有5次打电话到警署核实记者身份,但是警方依然拖延,令到这位记者无端端被扣留了10个小时。”

胡丽云担忧香港警方的行径越来越大陆公安化。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隐忧就是越来越香港警方在执行任务的强硬性,和中国境内的公安大同小异的状态,大家都会有很大的忧虑。

她重申国际记联敦促港府必须遵守国际公约,如有任何违反,所有国际组织将会予以谴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