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黄金海岸抢案猖獗 重挫观光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讯】(中央社洲布里斯班30日法新电)澳洲黄金海岸(Gold Coast)今年发生逾60起持械抢劫事件,在最新1起抢案中,1名警员面部中弹,使得今天这个受欢迎的观光胜地惊魂未定。

获报发生持械抢案后,里丁(Damian Leeding)赶往太平洋松树旅店(Pacific Pines Tavern)后,遭枪管锯短的猎枪近距离击中,目前仍为活命奋战。太平洋松树旅店位于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北方20公里。

昆士兰警察工会会长李威尔斯(Ian Leavers)表示,里丁的前景并不乐观。现年35岁的里丁,为两名小孩的父亲。

李威尔斯告诉记者:“他的情况依旧危急,我们深切关注里丁。”

昆士兰省警察局长艾特金生(Bob Atkinson)表示,已逮捕两名男性和1名女性,但尚未起诉他们。

警方截至4月底止的数据显示,深受日本、中国和英国观光客欢迎的黄金海岸今年发生62起持械抢案。

抢劫工具从刀和大砍刀,以至于枪支和假枪应有尽有。(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