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传媒人批中共打压新唐人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讯】台湾中华电信公司提出将停止与新唐人电视亚太台续约卫星租赁合约,有大陆知名媒体人认为,这是中共利用经济利益,操纵民主国家的通讯公司和媒介大亨来打压新唐人,目的是不让大陆民众听到真实的声音。

原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认为,中共打压和围剿的都是敢于说真话的媒体,其镇压人民反抗之声的魔爪已经伸向了海外。

原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在早几年就已经有迹象了。中共已经明显的用金钱,用它们的政治拉拢、政治威胁、经济诱惑,收买笼络,威胁自由民主国家的许多媒体。尤其是操纵这些媒体的大亨。打压新唐人,就是为了不让新唐人的声音在大陆传播。”

两届新闻勇气奖得主、北京独立记者高瑜表示,台湾是一个开放了言论、党禁和报禁的民主社会,如果不能抵制中共的利诱而破坏了其新闻自由的传统,将是台湾的悲剧。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中共利用巨大的经济利益来使台湾新闻自由受到限制,甚至让它在某些方面也是要听共产党的安排,一定要把新唐人给排除出去,作为敌人来打倒。它这个完全就是目无法律。对台湾来讲,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大的退步,也是一个悲剧。”

他们鼓励新唐人电视顶住压力,为突破中共的新闻管制和争取新闻自由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大陆都很喜欢看新唐人的一些节目,特别是你们神韵的演出。我特别希望你们在一些突破中共的新闻管制,在争取新闻自由方面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