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受骗港商闯关赴世博 六人遭遣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讯】七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的成员,近日分批前往上海世博会,其间有六名成员中途被公安拦截,只有一人成功闯关,并于星期一进入世博区游览。

今年5月份世博开幕时,十多名关注组成员曾先后赴世博,但被公安没收回乡证或取消签证,强行遣送回香港。据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向本台表示,今次他们趁世博闭幕再度闯关,13日起分批从不同地点出发前往上海,但七人中有六人中途遭大陆公安拦截。

港商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公安)她对我们关注组成员说,有3千个警力掌控关注组成员,你们那一班飞机,哪一班火车,我们知道的清清楚楚。的确在飞机场被拦截了,在火车站半途也被拦了,到韶关给拦了,到上海火车站又被拦了。”

只有一名新成员刘伟培成功从深圳坐飞机到上海,星期一成功进入世博园并拍相留念。

港商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他穿了关注组衣服,然后很兴奋地说,我到世博了,叫了十几分钟,也没有人理他,周围围了很多人,他一看好像都是便衣。”

陆伟萍强调,港商们投资大陆被骗,多年来申诉无果,现在连到世博参观的权利被剥夺,感到非常气愤。

港商权益关注组负责人陆伟萍:“你说的很好听,世博是属于大家的,属于世界的,你当局,上海政府有什么权力不让我们看?我们到现在还是百思不解。”

他们强调还会再闯世博,并向外界公开讲述港商投资被骗的遭遇。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