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丹麦王储社会资金花落有主

【新唐人2010年10月6日讯】丹麦王储夫妇,日前在丹麦皇家图书馆的女王厅内,颁发了“2010王储夫妇社会资金奖”。“丹麦王储夫妇资金”是2004年丹麦王储与玛丽成婚时首次设立的年度大奖,此奖项分为“文化艺术奖”和“社会资金奖”,用来勉励促进丹麦的文化发展和社会福利活动。

此次共有三个社会福利机构获奖。今年的“社会资金奖”主要关注少年儿童的社会问题。

王储菲德烈与王储妃玛丽亲自给获奖者颁奖。50万丹麦克朗(67096.98欧元)的大奖由“国家收容所”获得。 “国家收容所”成立于1998年,至今有105个分部驻扎在丹麦全国,主要是为那些无家可归,或是有精神问题的、酗酒的,或是孤独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社会场所,帮助这些人改掉坏毛病,从新走向生活的正轨。

获得5万丹麦克朗的“哥本哈根腹地”是一个帮助无家可归的“青少年之家”;而另一个获得5万克朗的来自格陵兰岛的Amarngivat收容所,是一个收容5–14岁少年儿童的地方,提供给这些孩子正常的生活和社会需求。

在颁奖典礼上,当今世界上最有名的爵士贝斯演奏家、作曲家和制作人克瑞斯‧明‧多克为王储夫妇和观众奉献了精彩演出。

新唐人记者文君丹麦哥本哈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