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农民集体淋汽油抵抗强征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29日,广西合浦县草鞋村农民手持汽油瓶和打火机,拚死阻拦当局强征农地,暂时逼退施工队伍。草鞋村的203亩农田之前被官员低价征购,目前全村仅剩一口10亩的鱼塘赖以为生。

29日下午,施工队再度开进草鞋村,准备对鱼塘填土。几十位村民拿着抗议横幅和汽油闻讯赶到,村民李先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

李先生:“几十台车拉泥土过来,两三台推土机,我们村民全部奋力去拦。他们气势汹汹想打我们,可是我们打开瓶盖,拿着打火机,把汽油淋到自己身上,他们就不敢了。”

双方僵持了半个小时后,施工队伍撤退。

今年四月,合浦县以两、三万元一亩的低价强行征用草鞋村203亩土地,目前该村两百村民仅仅剩下鱼塘最后一块农用地。十天前,当局曾经出动武警在内的数百人试图强行对这口鱼塘填土,打伤多位村民。

村民李先生说,政府切断他们所有经济来源,他们“生不如死”,因此不惜以命维权。

李先生:“官员说谁叫你们抵抗,不抵抗谁打你们。我说你们政府都不给活路,我们生不如死。明天我们还要继续,不让他们填,我们商量好了,就算付出我们村十条八条人命也要继续维我们的权,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了。”

据维权网报导,9月30日,国土资源部监察总局派出广州办事处人员前往调查草鞋村暴力强征耕地事件,但是为村民维权的律师杨在新没有被通知到场。

新唐人记者秦月刘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