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女排 中华明遇南韩

【新唐人2010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2日电)在中国江苏进行的亚洲杯女子排球赛,分组预赛昨天结束,今天休兵一天。中华队明天将在复赛遭遇南韩,若赢,就可晋级4强,输只能争第5名。

亚洲杯女子排球赛2年举办一次,只有前一年亚洲女子排球锦标赛的前8强能够参加。今年参赛队伍分两组,A组有中国、南韩、哈萨克、伊朗,B组为泰国、日本、中华台北、越南。泰国是去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冠军。

中华队分组预赛首战3比1轻取越南,第二战面对日本,经过1小时又41分钟的激战,以18比25、27比25、23比25、23比25,1比3惜败。昨天第三战,中华以25比23、17比25、26比24、17比25、18比20,2比3输给泰国。

排球协会秘书长章金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亚洲杯可视为广州亚运的前哨战,昨天虽然输给泰国,但能与去年亚锦赛冠军激战五盘,足见中华队颇有竞争力跟威胁性,对于目前成绩他很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