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斥中共喉舌论是维护专制政权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针对香港中联办日前提出媒体是政府喉舌的理论,资深传媒人程翔指出,这只不过是为了打压新闻、言论自由推砌理据,目的是维护中共的极权统治。

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郝铁川引用很多所谓英美的例子,证明国家有权在特殊情况下控制舆论,不外乎就是为中共政权打压新闻、言论自由找理据。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因为在过去60年执政历史中,我们看到大量的箝制新闻自由的事件,是发生在平常状态下,而且不仅仅是新闻自由,而且是人民的言论自由。像毒奶粉的事件,邓玉娇的事件,这些它都把它变成突发事件。

他指出,中共拘捕记者是硬压力,郝铁川这番话是软压力,最终目的就是维护它这个危机越来越大的专制腐败政权。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就是因为它的政治体制不改革,它严重的贪污腐化、严重的阶级对立,已经使得它面临老百姓越来越强烈的抗议。

不过,仍然有一些中国人办的媒体,在关键时刻能够秉持良知表明正义立场。程翔表示,中共六四镇压时香港文汇报开天窗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